春枝

民以食为天

ooc,啰里吧嗦预警。
一个逼着芥川好好吃饭的故事。

你太瘦了,太宰说。彼时他刚刚将形容的对象踹翻在地,没缠着绷带的那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学生,然后强调,你太瘦了。

哦。芥川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句,然后从地上爬起来,站得有些不稳。这次太宰还算手下留情,没又给他的哪截骨头打断,让他解锁连着三次训练都骨折的成就。作为一个一心指望着老师夸奖的学生,训练过后自是要思虑些有关于“如何提高自己”这类的事情的;但太宰,这个实在算不上良师的家伙,又偏偏不合时宜地关心起他的身体来了。好在太宰那跳脱性子,芥川经历的也和挨打的次数相差无几了。他一边想着最近异能方面的进展,一边却开始心不在焉地敷衍老师了。

……食物之类,于在下而言只不过充饥罢了,吃多了仿佛味同嚼蜡,是要令人生厌的。

太宰听了,佯装不满地撅起嘴来,一副讨糖不成的孩童模样。什么嘛,芥川君还真是十分无趣啊——他刻意拉长语调,看着芥川明显想要解释些什么的样子,像是被逗乐似的嗤笑。那只是因为芥川君还没有找到人间美味啊,那可是通往极乐的途径之一喔!

是类似于巴比妥之类的东西吗?

嗯嗯,芥川君的见解很独到嘛。太宰看了他一眼,颇有点讽刺意味——他总能将似是赞许的话语展现出其他情绪来。不过很可惜,并不是喔。他将左手比成剪刀状,然后朝下,像是表现给某些理解能力不足的幼童看一样。是螃蟹。蟹肉罐头,听说过吗?

芥川点头。自然是听说过的,只是——

——没吃过这个,对吧?太宰接话。也是,毕竟出身于贫民窟嘛。他带着恶劣的笑容,那张嘴一开一合,吐出些带刺的话来。正因如此,你才不知道食物的美妙——这可是能与朝气蓬勃的自杀一样令人愉悦不止的事物啊,芥川君?

芥川自然读得出老师话中的挑衅意味的。他把头抬得更高了些,克服了身高上的差距,直盯着太宰的眼睛。芥川的眼睛黑漆漆的,但里边又通透地映出主人的所思所想,所以虽然这样的行径于太宰显得些许不敬,但他还是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瘦弱的学生。

恕我愚昧,无法理解太宰先生您。无论是对死亡产生愉悦、还是对食物的渴求心理,在下并不认为那值得您去追求。

正如你所说,你果然愚昧无知的过头了。把我教给你的东西全部返还回来了吗?我记得我说过,不懂的东西就要自己去亲身体验吧?还是说,芥川君已经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忘记了呢?

我并没有……!

太宰摆摆手,费了些气力装出副严厉样子来,心里明明对芥川的反应感到欣悦,嘴上却又偏要刺激他可怜的学生:死也就罢了,你活着还是要向我展现你那弱不禁风的异能的;只是我想不到,芥川君竟然连食物的美好都不敢尝试么?还是说——他眯了眯眼,做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来。还是说,你其实更怀念以前食不果腹的时候呢?

太宰此人的恶劣脾性,在此刻又毫无保留地向芥川展现出来了。他着实有过不少次类似的经历,但这并不妨碍他又一次因此上头。这个被刻意贬低的人不自觉地握住了拳、攥紧了衣角,脸上的不甘和委屈混杂着的复杂神情,却只愿意给地面看。……没有,太宰先生。他的声音闷闷的。在下定会……!

而太宰又一次打断了他。芥川抬头一看,他的老师竟是笑出来了:一副夸张的、仿佛真的乐不可支的神态,仿佛台下的观众看小丑愚蠢至极的表演一样。他觉得沮丧,心想定是要迎接接下来的讽刺话语之时,他的老师缠着绷带的手突然拍上了他的肩膀。

那么,就先从蟹肉罐头开始吧?





没啦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